close

 双橋就職學員英雄榜1 双橋就職學員英雄榜2  

 

用日語打造自己的黃金未來

 

昨天,双橋來了一位參加就職方案的舊生,來找我協助考台灣研究所的事,

我很高興,因為我跟這位舊生一直以來都有保持聯絡,了解她發展的情況,

忽然腦裡回想與她相識到現在的一連串的過程,

腦海裡浮現了一句話: 「用日語打造自己的黃金未來!

 

起初她來双橋時,也是一個很一般、沒有所謂的專長、也沒有甚麼過人之處、

竟然也非日文系的大學畢業生22歲,很想到日本,但家裡也不算支持,

以及不算經濟很豐厚的那一種,或許也因為這樣,她有一股非成功不可的決心。

 

一年之後,她N1合格,但覺得只有一年還不夠,雖然有N1,但學習時數尚短,

日文也還不算好,所以她轉向在日本工作的路線,

當時23歲,我想是很多日商願意給這位外國人一個機會的年紀,加上有中文的優勢,

沒幾次的面試機會,她就順利的進入日商公司工作。

 

把自己沉浸在全日文之中,工作3年,對於日本的職場文化、商用日語、

日本人的個性、日本的景點、歷史背景、與客戶應對進退、參加各式的節慶活動,

幾乎可說是把日本的全貌幾乎了解得差不多,這樣的人稱為知日派,這時她只有26歲。

 

26歲的她,感到自己在日文上的喜愛及對日文的了解度不想停在 會說

的階段,因此想要讀日文研究所進修,進一步了解日文的深度,讓自己在日文的造詣上更上一層樓,

我替她高興,因為,她是因為真正感受體驗一切之後的真心感受,懷抱這樣真心感受再去讀研究所的人,我想太少了,

看著她寫出的研究計畫,洋洋灑灑的流利日文,我很感動,如果沒出去留學過,吸收的養分不同,

是不會有很美麗的果實的。

 

每年有很多的日文非日文系畢業生投入職場,

殊不知日商公司要的,就是像這樣一個知日的人,他們要的是,包含會說以外你對日本了解的有多少的部分,

遇到問題懂得用日語網路查,懂得訂新幹線、懂得安排出差行程、懂得日本的禮節、沒留學過的,怎麼應付?

 

在她身上,我看到自己,也看到她的無限可能,研究所學習完成後,自身涵養提升,想必會有不同的思維產生,

而我想她能發揮的領域,主導權是由她決定了,

縱看台日兩國日語相關的工作,就日文而言她沒有不具資格的,想回到日本職場也是輕而易舉,不受限工作領域,

現在又因為進修研究所,學術路線也為她而開,

 

祝福她~ 也覺得一路上能夠幫上忙,與有榮焉,有這樣的學生,很是欣慰~   

希望看到這篇的人,看看別人,或許從當中能夠給妳/妳勇於跨出一步的勇氣!!

 

這樣的事每天都在發生

 

下一次或許我寫的就是你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bridge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